Silent July

一腔思绪,无从下笔

【山花】【有感而发系列】想想就心疼

对于花老师微博置顶的那一条,很多人都分析了初心不改之类的,当然这是最有道理的一种解释。但是看之前他的采访,应该还记得他说过,你们看我不行,我偏一定要做到。所以那句【18岁又怎么样呢?】应该想说的是18岁我还是个胖子,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?

花老师,一直给人一种和蔼可亲又很开得起玩笑的形象,甚至有的时候成为团欺团怼一样的存在,但是因为同是东北人,有着蜜汁惺惺相惜,所以我能看出,像很多人说的那样,他绝对不是一个脾气好而没有原则的人,换句话说,在我看来他应该是很有脾气的那种人,甚至还带着一点叛逆——你说我做不到,我就一定要做到。他一直挂在微博置顶的那句话,与其说是一种初心不改,不如说更像是一种无言的反抗。你们都说我做不到,那又怎样呢?我最终还是做到了。

对于山老师,我所有的特别的理解更多是心疼。

山老师爱鞋的人设不是硬凹成的,也没有谁是突然之间开始对一件事物产生那么大兴趣的。想必山老师从小的时候就已经就开始很喜欢鞋了吧?但是山老师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,他并不是从小就含着金钥匙出生的,那么在他还没有出道的时候,只怕是负担不起很多双那么贵的鞋的吧……那么几乎可以想见,年幼时的山老师也有过站在橱窗外眼馋那些炫酷(或者丑【不是)的鞋子,但是又因为懂事而孝顺连撒娇想买都不能的时光吧……

这样想来,也不是不能理解出道后的山老师对鞋子超乎寻常的执念和热爱了——这恐怕是对自己幼时不能满足的愿望的一种补偿吧……


曾有执念,一直坚持,从未放弃,终迎花路。

——请两位老师今后也坚持这样走下去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只勋章白鸽双皮奶三担)

评论(8)

热度(114)